唐山: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2-11-15 16:46

连日来,唐山市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第一时间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同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实到本地纪检监察工作中,并围绕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信息化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明确目标。同时,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围绕当前强化政治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重点内容分别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制定专门工作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我们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修订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梳理工作任务,理清工作要求,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升政治监督实效。”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同志在党支部集中学习时一致表示。委机关各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运用“三会一课”“日学一小时”“每周一测”“每月一交流”“年轻干部上讲台”等多种形式载体,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深刻研学其丰富内涵,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深学透。该市纪委监委依托“报、刊、声、屏、网、微”党风廉政宣传矩阵开设专栏专题,及时转发重要文章、重点报道,不断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阐释与精准解读;及时宣传报道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措施和成效,着力讲好本地纪检监察故事。认真谋划部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贯穿到廉政教育宣讲、警示教育展陈、“一县一品”廉洁文化阵地创建等工作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强烈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