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积极行动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1-08 18:58

连日来,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创新形式载体,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路南区纪委监委在新落成不久的新时代廉洁文化中心“自我革命”馆内,开设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展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党的纪律建设史、自我革命发展史、纪检监察史融合展示,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的自我革命发展历程,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的优秀品质。

滦州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结合学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模范事迹,通过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学、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对标先进找差距,补齐短板促提升,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路北区纪委监委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持把法规制度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依据和有力抓手,结合路北区实际,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办法等制度文件,着力做好政治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有力监督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迁安市纪委监委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纪检监察机关公权力运行的程序和机制进行全面梳理,将监督工作内容划分为六大类,对监督执纪重点任务细化到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规定方式方法,确定完成时限,采取协调调度、谈心谈话等形式,提醒纪检监察干部时刻强化自我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公正廉洁履职。

玉田县纪委监委突出“为中心工作保驾、为市场主体护航、为基层群众服务”的“三为”工作重点,制定专门工作方案,通过任务清单式部署、室组联动监督、问题督导台账式管理、精准监督问责的具体举措,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开平区纪委监委结合城区和各乡镇实际、各行业领域特点,持续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紧盯易发多发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