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倪岳峰在保定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2022-11-02 10:07

10月30日至31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到保定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紧密结合实际,持续兴起热潮,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对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战略部署,对河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倪岳峰先后到博野县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蠡县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高阳县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立中集团清苑产业园等地,实地察看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向企业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倪岳峰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考和谋划,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培育发展兴县强县特色产业,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深入实施“领跑者”计划,认真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推动更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长壮大,让更多企业共享河北发展红利。要健全专业招商机构、招商队伍,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积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各市县要把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推动惠企政策直达企业末端,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倪岳峰来到博野县筑邦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和高阳县循环经济园区,详细询问企业和园区发展情况。倪岳峰指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研究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的绿色发展场景,扎实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大力发展苗圃、花卉、园艺、药材种植等产业,改善生态环境,增加群众收入。要加强绿色技术创新,建立激励与约束并重的机制,完善循环经济产业链条,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倪岳峰走进蠡县新城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和居民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倪岳峰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基层和谐稳定。党员干部要带头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好基调、把好导向,创新方式、营造氛围,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强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引导广大居民共建美好家园。

宣讲中,倪岳峰指出,要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倪岳峰强调,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对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落地落实作出全面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全局观念,抢抓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建设新型能源强省、现代化交通强省、临港产业强省、制造强省、农业强省、物流强省、质量强省、旅游强省、数字河北、乐享河北等战略布局,研究谋划各自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场景,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副省长胡启生参加宣讲活动。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