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滦州:为纪检监察新兵铸牢廉洁“后盾”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9-16 17:03

“孩子有幸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做父母的一定要教育督促他讲政治、守规矩,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嘱托。”近日,在滦州市纪委监委机关,一位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的母亲说道。

图片1_副本

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亲属参观机关文化建设

为教育引导新入职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滦州市纪委监委近日开展了“初心课堂”活动,通过赠送业务书籍、组织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廉政谈话等方式,教育引导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结合今年新考录入职的年轻干部都是刚走出大学校园不久的未婚青年的实际,该市纪委监委创新教育举措,邀请他们的父母走进纪委监委机关,以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的形式,近距离了解纪检监察机关的性质任务、岗位职责,亲身感受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和氛围,从而当好家庭廉洁“后盾”,支持协助年轻干部强化党性修养、忠诚履行职责,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2_副本

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将通过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测试,检验新入职干部学习效果,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滦州市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