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玉田:打造廉洁文化阵地 弘扬玉田粮库精神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9-15 17:45

“今后,我时刻都要提醒自己,对工作要有极端负责的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近日,玉田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刘建军在参观玉田粮库历史陈列馆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图片1_副本

今年以来,玉田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有关要求,大力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将玉田粮库历史陈列馆列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重点项目进行升级改造,在原有基础上创新表现形式,丰富展陈内容,提升教育功能。

新展陈改变了以往单一的图片展模式,增加“礼”“义”“廉”“耻”造型设计,将廉洁文化与“天下粮心”紧密结合,并深入挖掘粮库历届党组织坚强领导和干部职工忠诚履职、担当奉献的感人故事。

图片2_副本

陈列馆内,一片种植着高粱的“红园”,是对粮库创业初期艰苦条件下,自己动手种高粱、扎笤帚,实现笤帚苗子自产自用的老一辈粮库人的致敬。主题展示墙上“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标语,彰显了他们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以身作则的干净本色。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玉田粮库职工依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和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成为全国粮食战线的一面红旗,职工代表多次受到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人民日报》曾专题报道该粮库干部职工的先进事迹,号召全国人民学习。

“70多年来,几代玉田粮库人咬定艰苦奋斗的信念不动摇,惜粮如金,勤俭办库,规模从小到大、实力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在这里得以生动展现。我们巩固夯实这一廉洁文化阵地的目的,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廉洁营养,激发奋进动力,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玉田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目前,该廉洁文化阵地已接待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培训300余批次1.2万人次,开展互动式定制课堂180余场。(玉田县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