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路北:“八廉”进机关 倡廉新气象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9-08 12:25

近日,路北区检察院机关大楼内面貌焕然一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洁文化长廊引人驻足观看,每位检察干警都设立了廉洁从政警示桌牌,亮出了自己的工作承诺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全体干部举办了政务服务规范专题培训,通过闭卷考试检验业务学习提升效果,并引导大家树立良好的政务服务形象……

今年以来,路北区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活动,强化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引导作用,大力提高干部队伍作风和纪律建设。他们创新了“八廉”措施,即学习教廉,提高廉洁文化吸引力;文化倡廉,营造倡廉拒腐良好氛围;典型尚廉,提高廉洁文化感染力;活动促廉,增强廉洁文化的实践性;机制保廉,构筑规范权力运行堤坝;阵地示廉,强化廉洁文化引领性;谈话警廉,增强廉洁自律道德操守;队伍宣廉,提高廉洁文化参与度。“我们要求各级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特点和实际,以‘八廉’为抓手,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综合运用学习、活动、阵地等载体手段,推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价值理念浸润人心,从而达到机关干部队伍内提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路北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该区各机关单位已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153场次,廉洁文化展演活动12场次,建成廉洁文化宣传阵地64个,覆盖机关干部达4000余人。(路北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