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乐亭:开展农村改厕专项监督检查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9-07 17:30

“您家的厕所改建后使用方便吗?”“厕具损坏报修有人管吗?”近日,乐亭县纪委监委各督查组走村入户,实地查看群众卫生厕所改建情况,了解推动问题厕所摸排和整改工作进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今年8月以来,乐亭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专责,聚焦突出问题,结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农业农村局组成14个督查组,集中开展农村厕所改建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工作中,各督查组直插一线、直奔问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入户等方式,共发现“问题厕所”摸排不力、整改工作作风不实等6类共性问题。对此,精准研判问题症结,及时约谈相关责任部门和村“两委”干部,现场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其进一步树牢“拖不得、等不起”意识,及时有效按照卫生厕所建设标准落实整改,真正把惠民的实事办好。截至目前,共检查14个乡镇(街道)行政村143个,实地查看户厕9369个、公厕130个,督促整改问题164个。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