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遵化:让“沙石峪精神”代代相传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9-06 09:55

“60年前,沙石峪精神享誉海内外;60年后的今天,我们新时代青年必将把这份历史荣耀化为前进动力,守好艰苦奋斗的传家宝,书写干事创业的新篇章!”遵化市选调生汪印硕参观沙石峪纪念馆后满腔热忱地说道。

图片1_副本

近日,遵化市纪委监委组织新录用的40多名年轻干部走进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沙石峪村,开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观摩活动,教育引导大家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夯实坚定信念、忠诚履职、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在沙石峪纪念馆里,一幅幅珍贵感人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简陋沧桑的农具实物,一段段生动鲜活的影像资料,吸引着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以老一代村支书张贵顺等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改天换地的先进事迹,让在场的年轻干部深受教育和震撼。“第一次感到和这些前辈们之间的距离如此之近,他们吃了那么多苦,换来今天繁荣富裕的新农村,让我对清正廉洁、甘于奉献有了实实在在的感悟。”一名年轻干部如是说。

在周恩来总理亲手栽种的中阿友谊树下,大家认真聆听关于周总理先后两次视察沙石峪、亲切关怀鼓舞沙石峪人民的感人历史瞬间的讲述,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崇高风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把这里作为廉洁课堂,就是要用我们这片土地上最好的营养剂,去滋润我们广大年轻干部的心灵!”遵化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观摩活动结束后,他们组织年轻干部撰写了心得体会,并召开座谈会讨论交流,积极巩固拓展教育成果。

图片2_副本

新中国成立后,穷山沟沙石峪的干部群众,硬是靠石缝取土、手刨肩挑、铺造梯田的办法,创造出“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的奇迹,被周恩来总理誉为“当代活愚公”和“北方农业的一面旗帜”。作为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沙石峪纪念馆多年来在接待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其崇廉拒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党的十九大以来,该基地共接待各界党员干部参观38万人次,举办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等活动7200多场次。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