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丰南:小手册掀起纪法学习新热潮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8-31 17:34

图片1

“党员干部能收电子红包吗?”“什么样的私人饭局不能参加?”“农村党员干部占地建房,应注意什么?”……这些平日里很多党员干部既常遇到又把握不准的纪法问题,如今在丰南区纪委监委编印的一本“口袋书”里得到了清晰的解答。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知规明纪守法意识,近日,丰南区纪委监委精心编印了《遵规守纪懂法实用手册》,作为教育读本印发给全区1万多名党员干部。该手册立足近年来监督工作和查办案件中发现的典型案件,结合不同岗位特点、廉政风险点,梳理总结出50个易发多发的纪法问题,运用通俗简洁的语言,精准引用相关规定解疑释惑。“平时工作生活中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一目了然”,一名乡镇干部在学习该手册时说道。

图片2

丰南区大新庄镇党委班子集中学习《遵规守纪懂法实用手册》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已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等形式逐题逐项进行学习,并结合正在开展的查找廉政风险点、晾晒纪律清单等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检视言行、规范履职、防范风险,掀起纪法学习新热潮。(丰南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