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抓落实要见行动出成效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2022-08-30 10:17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抓落实要见行动、出成效,是党员干部应有的从政本分、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也是当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

见行动,就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出成效,就是干出实实在在的效果,展现出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成果。这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本质要求,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现实需要。

当前,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把抓落实摆上重要位置,精气神焕然一新,总体上动了起来,干了起来,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但仍有一些县市区认识不到位、行动慢半拍,有的至今没有结合实际将省委要求细化、量化、具体化;有的抓落实口号喊得震天响,就是不见行动,甚至凡事都迟一步、难落地。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凡此种种,只会贻误战机、影响工作、迟滞发展。

抓不好落实,暴露出一些干部责任意识的淡漠、工作作风的虚浮和能力素质的欠缺。有的认识不到“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有令不行、敷衍塞责。有的看似忙忙碌碌,实则空转虚转、敷衍了事,浅尝辄止、虎头蛇尾。有的能力不足、办法不多,不敢担当、不愿作为,落实效果自然大打折扣。有的私心作祟、爱惜羽毛,迟迟不动,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没有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生怕考核办法约束了自己、影响了“名声”。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河北作为京畿要地,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是首要政治责任。当前,我省多地相继发生疫情,特别是石家庄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最大的力度、最短的时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落实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认真落实“1+20”政策体系,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党员干部把抓落实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境界、一种工作习惯,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

能不能抓好落实,是对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的现实检验。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执行力、行动力,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我们就一定能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冀言)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