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古冶:“组办融合”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7-25 16:29

“现在进驻区直单位参与一线巡察,相比平时,让我更能亲身体会到政治巡察的使命和作用。”轮岗到巡察组工作的一名巡察办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古冶区在巡察工作中坚持巡察办与巡察组“分工不分家”,探索建立“组办融合”机制,从干部轮岗、信息共享、能力提升三方面入手,有效整合巡察力量,提升工作质效。

该区巡察机构深化组办沟通形式,适时安排巡察办同志轮岗进组,参加现场巡察谈话、查阅资料、撰写报告等工作,巡察组同志适时到巡察办协助完成好公文办理、机制建设、档案管理等任务,贯通岗位职责,夯实组办关系。自十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以来,已开展干部轮岗交流8人次,健全完善工作制度47项。

为使巡察监督找准“穴位”、有的放矢,该区巡察机构着力强化信息的畅通共享。巡前,巡察办协调有关单位全面收集被巡察单位及涉巡领域重要文件资料,及时提供给巡察组,使其对巡察对象基本情况了然于心;巡中,加强组办会商,及时向巡察组传达学习上级最新部署和要求,确保巡察方向不偏、查找问题更准、政治站位更高;巡后,加强组办联审,围绕巡察报告列出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体“攻关”、反复推敲,确保为被巡察单位精准“画像”。今年以来,召开组办联席会议10次,审核巡察报告及反馈意见15份,完善报告有关问题40余项。

与此同时,该区巡察机构坚持锻造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常态化组织开展学习交流、谈心谈话,既强化政治意识、筑牢思想根基,又大力促进业务能力和水平提升。今年以来,开展组办集中学习交流和参加省市培训13次,并鼓励引导巡察干部走上讲台轮流授课,分享实践经验。开展谈心谈话11人次,组织对照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50多个,进一步推动全区巡察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古冶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