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曹妃甸:深化巡察监督 推动惠民政策应享尽享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6-30 10:44

“新淋浴间用起来是真正无障碍,让我生活方便多了,忒感谢咱巡察组的同志!”曹妃甸区唐海镇的梁大妈近日高兴地说道。

今年3月,三届曹妃甸区委启动首轮巡察,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对区残联开展巡察过程中,创新工作方式,随机抽取30户残疾人家庭,利用双休日主动下沉一线进行“点对点”走访,了解关爱帮扶残疾人政策落实情况,倾听群众呼声。

“您听说过省里关于残疾人无障碍家庭改造的政策吗?您家享受到了吗?”一个周末的傍晚,巡察组一行四人走进了肢体伤残的低保户梁大妈家。

经实地查看,梁大妈家的淋浴间安装在院内坡地上,设施简陋,进出使用都不便。

见此情景,巡察组第一时间联系所在镇政府,查阅相关政策规定,对照评估梁大妈家的条件,了解到属于省残联关于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政策的帮扶范围。于是,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区残联,督促其尽快核查落实,真正使特殊群体应享尽享党的惠民政策。

不久,梁大妈家一个崭新的无障碍淋浴间安装到位,使用起来干净又方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诚恳表示:“我们将以巡察监督为动力,不断提高服务残疾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该区在首轮巡察中共推动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17个,向有关被巡察党组织发送督办单3份。(曹妃甸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