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丰润:廉政戏曲进校园 清廉种子植心田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6-15 17:31

图片1

“清廉好似那莲花,傲然挺立惹人夸……”近日,在丰润区刘家营乡魏庄子小学“廉政戏曲进校园”活动上,学生们身着传统戏剧服装登上舞台,在专业剧团戏曲老师的指导下,把廉洁文化题材的曲目演唱得优雅动听、惟妙惟肖。通过这一活动,既传承弘扬了京剧、评剧等传统戏曲艺术瑰宝,又在学生幼小心灵里播种下清廉正直的种子。

图片2

今年以来,丰润区纪委监委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在辖区中小学推广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依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表现形式,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廉洁理念。他们协调发动专业剧团的优秀演员走进校园宣传、介绍戏曲知识,专门创作了一批适合青少年学习演唱的廉洁文化题材的折子戏,手把手教学生演唱,并适时举办校内演出,让孩子们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熏陶,进而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丰润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