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遵化:履新之始 “廉考”先行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3-02 10:02

  近日,遵化市纪委监委组织2022年以来全市首批55名新提拔任用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重点考察履新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掌握情况,把好干部提拔任用“入口关”。

  近年来,该市将廉政考试作为领导干部任前“廉洁体检”和提拔重用的必经程序,以考促学,以考倡廉,引导干部把党规党纪和有关法律法规学习作为履新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抓实抓好。与之相配套的还有任前廉政谈话、发送廉洁自律一封信等措施。通过多种形式,在思想上为其扣好履新的“第一粒扣子”。(遵化市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