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路北:实施精准监督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12-22 15:44

  今年以来,路北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开展生态环保专项监督,为持续改善全区大气环境质量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专门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成立生态环境监督检查工作专班,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络机制和月报制度,采取实地检查、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对区城管、住建等20余个区直单位及光明、果园、韩城13个镇(街道)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开展高频率、多形式监督检查,共发现苫盖不严、道路扬尘、秸秆焚烧等环保问题35个,现均已整改到位。

  针对督查中发现易反复、重点、难点问题,该区纪委监委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对督查中发现的不敢担当、执行不力、作风不实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今年以来,共梳理查实生态环境领域问题线索8件,约谈14人,诫勉谈话4人,对7家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路北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