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文章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1-05-01 09:00

4月3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唐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精神、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我市科技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4+1”联动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精准把脉,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唐山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重点产业,做好县域特色产业。二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粮食安全。三要强力推进生态唐山建设,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治矿,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四要全力以赴保障改善民生,切实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五要切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大力帮扶民族乡村发展。六要充分利用好我市红色资源,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王东峰书记4月27日专程到乐亭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并就学习李大钊同志崇高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绝对忠诚、拥戴核心的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要充分挖掘利用好“大钊精神”等丰富红色资源,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要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全面加快唐山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着眼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突出规划引领,着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抓好扶持政策落实,保证各类要素供给,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政策,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持续攻坚克难,彻底整治顽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系统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党中央和省委相继召开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工作成绩、部署下步任务,为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坚持正向激励,及时梳理脱贫攻坚成就、经验和制度成果,通报表扬先进人物、先进集体,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要坚持平稳过渡,严格落实“不脱责任、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监管”要求,坚决防止返贫致贫现象。要坚持巩固拓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唐山样板”,确保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农业结构调整、地下水超采治理、公共卫生服务和大气污染治理五个重点领域开展“4+1”联动监督,是全市各级人大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党委要真重视,坚持“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总要求,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联动监督全过程。人大要真履职,牢记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依法依规,确保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政府要真行动,切实把问题底数摸清、把问题症状找准、把问题整改到位,凝心聚力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