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文章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1-04-17 09:00

4月16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市县乡三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唐山作为总书记深切关怀的英雄城市,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篇目,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加强党的领导,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准事业前进的“定盘星”。要始终坚守为民初心,着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坚决兑现对百姓的承诺,当好群众利益的维护者。要始终锐意开拓进取,全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等重点工作,确保在全省走在前列,当好改革发展的“领头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为纵深推进打击治理此类犯罪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巩固打击治理成效。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大打击治理力度,全力加强犯罪预警反制,强化防范诈骗宣传教育,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切实加强我市现代职业教育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整体安排,聚焦聚力产教融合,着眼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扎实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为我市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全力攻坚、依法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坚持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持抓源治本,坚持不懈抓好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有力保障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顺利推进,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会议强调,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必须强化党的领导,严格组织把关,优化代表结构,精心组织选举,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如期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