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文章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1-02-03 09:00

  2月2日下午,中共唐山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穆伟利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崭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张古江指出,2020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和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工作扎实推进;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党的政治监督明显加强;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党组织政治功能得到提升;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完善,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五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始终不渝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领航定向,聚焦聚力省委提出的争创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争当排头兵目标要求,坚持“33458”工作思路,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力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唐山力量。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系统观念,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把握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更加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指示要求,更加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对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新征程的重大意义,更加注重发挥引领保障作用。要高度关注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自身贪腐和“衙内腐败”交织、境内腐败和境外腐败交织问题,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工作重点,围绕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聚焦聚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督查问责机制、严明纪律规矩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二要聚焦聚力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强化对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乡村全面振兴、“一港双城”建设、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监督,坚定不移提升监督质量和水平。三要聚焦聚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强化“不敢”的震慑、“不能”的约束、“不想”的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四要聚焦聚力弘扬新风正气,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树牢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定不移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五要聚焦聚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扫黑除恶常态化和民生领域的监督整治,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六要聚焦聚力完善监督体系,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干部的监督,统筹衔接各类监督形式,加强对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监督,坚定不移提升治理效能和治理水平。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严格督导考核,以明责问责倒逼责任和工作落实。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过硬铁军,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古江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切实抓紧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组织召开县级“两会”、实现首季“开门红”、走访慰问、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组学习讨论了张古江同志的讲话和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唐山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委领导同志、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列席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王爱民)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