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极不平凡的一年 令人振奋的成果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2020-12-29 08:50

一年的奋斗和探索,令人自豪的成就与进步。

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对我省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作出了科学总结和判断。这个总结和判断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反映了我省改革发展的实际情况。全面把握、深刻理解这一年来我们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动河北“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经受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世界经济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一些国家遏制打压全面升级的三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拼搏奋战,付出艰苦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显著,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砥砺奋进、一往无前,今年是我省各方面工作取得令人振奋成果的一年。坚持全力以赴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坚持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重大国家战略阶段性成果令人振奋;坚持凝心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坚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历史性新变化;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和活力不断增强;坚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亮点纷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大战大考中自加压力、经受考验,有效发挥了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要作用。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通过一年来的不懈努力,我们收获了有形的物质成果,也收获了无形的精神财富;积累了经验和启示,也积累了勇气和信心。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为河北在新征程上续写辉煌打下了坚实基础、增添了无穷力量,我们必须倍加珍惜,不断发扬光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但序幕还不是高潮。经过几代人一以贯之、接续奋斗,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来之不易的成绩化作奋勇向前的动力,乘势而上、拼搏竞进,扎实推动河北“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日报评论员)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