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滦州:将干部走访延伸到田间地头
文章来源:   2020-09-24 08:49

  “王主任,你又来下乡走访了啊,上次我和你反馈的村干部的事情,都给我解释清楚了,真的是感谢你们啊。”日前走访时,滦州市九百户镇小河湾村群众对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督促有关单位充分运用政策帮助解决反映问题和困难表达感谢之情。

  今年以来,为增强监督执纪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滦州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干部走访活动并认真组织“回头看”,将纪检监察干部“大走访”与村级巡察有机结合,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群众哪里不满意,就在哪里下功夫。该市纪委监委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作风建设等专项整治行动,统筹协调信、访、网、电等监督平台、巡察监督等力量,充分发挥镇街纪委作用,通过走访入户,参加座谈会、民主生活会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声音,找准群众的痛点,用正风肃纪切实守护群众权益,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截至目前,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共走访了13个镇街的297个行政村,759户贫困户,发现问题69个,问题线索2件。

  “对于人民群众来说,能够倾听他们的声音,解决他们关心的问题一直是最迫切的诉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田间地头,加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真正做到为民解忧。”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滦州市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