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滦州:41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赶考”
文章来源:   2020-06-18 09:06

  “请大家把手机放在指定位置,只携带答题笔进入考场,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现在分发试卷……”近日,滦州市41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赶考”。

  此次考试,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建设基础理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

  “以为自己准备充分、胸有成竹,但拿到试卷的那一刻,心里不由得紧张起来。这次考试考题灵活、考察点细微,我有好几道题犹豫不决,今后还得继续在思想上‘拧紧学习的螺丝’,提高业务能力。”刚从考场出来的滦河街道纪委书记感慨道,这也代表了全体参考人员的心声。

  在以考促学的基础上,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不精、经验不足等问题,该市纪委监委还组织开展“实战练兵”活动,先后抽调20名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监委信访、案管、审理等部门跟班锻炼;每月召开镇街纪委书记月例会,综合分析线索处置、案件办理、廉政风险点等情况,集中力量解决业务难题。对案情比较严重、涉及人员多、阻力较大的案件,实行联合办案或片区交叉办案,变“单兵作战”为“联合协作”。(唐山市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