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丰润:“谈心谈话”凝聚合力 激发活力
文章来源:   2020-05-09 09:27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站在全委的角度思考问题,要有全局观念,要敢于担当。”“要多深入基层,多听听群众的呼声,多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要有针对性地学习法律法规及与纪检监察工作有关的理论、业务、管理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办案能力……”

  近日,该区纪委监委立足实际,组织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谈问题、找不足,说想法、提建议,场面生动纷呈。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在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谈心谈话活动。为了确保谈心谈话接地气、务实求真、不流于形式,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活动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进行。委主要领导带头找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包联乡镇纪委负责人谈,室部负责人与普通干部谈。通过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剖析,进一步了解谈话对象近段时间的思想困惑以及矛盾困难等,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其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调节疏导,以达到增进了解、信任,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近一段时间,我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些困惑,领导了解了我的情况后,对我进行了开导,使我豁然开朗,思想上放下了包袱,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将近两个小时的谈话结束后,宣传部牵头负责人谷士芳感慨地说。

  “通过谈心谈话活动,一方面起到了关爱教育纪检监察干部的作用,另一方面促使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严守党纪党规,取得了激发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的实效。”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丰润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