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丰润:“以案为鉴” 解决群众身边操心事 烦心事
文章来源:   2019-12-11 08:59

  “白官屯镇陈赵庄村危房改造户赵某,反映其新建房屋不能入住,区住建局、白官屯镇立行立改,仅用2天时间就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赵某喜迁新居。5名责任人受到组织处理。同时,区扶贫办、住建局举一反三,对19个乡镇 211个危房改造户进行全面排查 ……”近日,丰润区纪委监委对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据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要求,以“集中整治基层‘微腐败’”“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等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盯群众急难愁盼,聚焦民生实事,凝心聚力,综合运用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社会监督、审查调查等手段,紧盯损害群众利益的重点人、重点事优先从重从快查处了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并向全区下发通报,要求各单位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对照检查抓整改。同时在“清风浭城”微信公众号上警示曝光,充分释放警示震慑效应。

  典型问题曝光后,全区各单位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深入解剖典型案件,查找监管和制度短板,建章立制。同时,围绕扶贫领域、医疗领域、食品药品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自查自纠,防微杜渐,从根本上防止类似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截至目前,发现问题114个,全部整改到位。

  “为了确保‘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实效,我们将继续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日常监督力度,推动责任单位把专项整治阶段成果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42件,27人,其中 25 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对8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798.9万元。(丰润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