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遵化:坚决一“包”到底 严防民生领域“微腐败”
文章来源:   2019-10-16 09:12

  “您所反映的挪用救灾款问题问题,我们已立案查清,三名涉案村干部均受到相应处理,处理结果您还满意吗?”

  “特别满意,没想到你们一介入,这么快就查清了!”

  这是遵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下访期间向反映问题的村民反馈信访案件办理结果的场景,这也是纪委监委开展民生领域重点信访案件领导包案化解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建立重点信访案件领导包案制,形成上下联动、分片负责的工作体系,着力发现和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防民生领域“微腐败”。

  这市对重复访、越级访民生领域问题线索进行排查梳理,将问题线索分解落实到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按照包联地区带案下访,加大对信访事项的跟踪落实,确保所包的民生领域信访件处置到位、矛盾化解到位。

  同时,包案领导定期组织召开调度会议,沟通各方意见,分工负责,形成“一个重点难点信访问题、一名包案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工作方案”的解决模式,因地因人因事制宜,精准有效查处民生领域问题线索,推动复杂疑难信访问题得到及时化解。

  截至目前,共受理民生领域信访举报21件,其中领导包案督办的8件疑难信访件均已办结,实现“零暂存”。(遵化市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