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古冶:“四抓”措施积聚廉政“正能量”
文章来源:   2019-09-12 17:13

  古冶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四抓”活动为载体,唱响“主旋律”,打好“组合拳”,不断积聚反腐倡廉正能量,促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新成绩。

  抓警示教育启示。先后下发《关于在全区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关于组织观看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在警醒中奋进>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通知》,组织全区各单位持续开展收看警示教育片——《警鉴》和“观《警鉴》、知敬畏”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施教,强化“红线意识”、“制度意识”和“惩戒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底线。同时,专门组织县级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鉴》,促进警示教育效果持续发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全区观看警示教育片70余场次,受教育科、股级党员干部1000余人次,开展思想大讨论50余场,科级领导干部撰写观后感200余篇。

  抓典型案例曝光。抓住重点问题,精心筛选典型案例,充分利用“廉洁古冶”微信公众号、党风廉政常提醒专刊,不定期曝光典型案例,警醒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碰“高线”,不断释放违纪必究,违纪必严的信号。截至目前,已下发全区通报7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52人次;利用各种平台通报曝光中、省、市和本区典型案例67起76人。

  抓关键节点提醒。专门下发《关于严明和重申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等一系列通知,严明节期纪律要求。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向党员干部群众重申节日“禁令”,提醒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踩“红线”、不闯“雷区”,确保廉洁文明过节日。

  抓廉政活动造势。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先后指导各乡镇、街道组织开展了“庆五一”廉政文化演出、“红色七月·初心颂廉”等一系列廉政文化演出活动,持续宣传党纪条规,倡导勤俭节约,抵制不良风气,崇尚清正廉洁,运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廉政清风吹进寻常百姓家。(唐山市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