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遵化市遵化镇:擦亮“探照灯” 消除“微腐败”
文章来源:   2019-08-27 09:03

  近日,遵化镇纪委召集全镇村级纪检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会。

  “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对党务、村务监督工作进行小结,对村级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核。”该镇纪委书记李嘉给村级纪检员们详细讲解了村务监督的工作制度、村级纪检员的工作职责等内容,并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诠释了村务监督的每一个工作步骤。交流中,各位村级纪检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提出了目前遇到的难题,镇纪委工作人员一一作出了解答和说明。

  “这次培训解决了我们要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虽然之前我们也在积极参与村民自治活动,但对于自己的职责和工作方向存在一定的困惑,现在清楚了,我们要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在村里的监督作用,做好镇党委、政府的‘探照灯’,及时把老百姓的意见反映给村两委,及时把村里的腐败问题反映给镇纪委。”一位村级纪检员高兴地说道,“我们学到了许多财务方面、工作项目方面的知识,我有信心把这个村级纪检员干好。”

  “村务监督委员会给我们村的工作带来了很多影响,村支两委的一些作风改变了很多,而且现在财务都公示在公开栏上,我们大家心里都明白知晓。”近日,遵化市和平村村民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竖起了大拇指。(遵化市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