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丰润:一线走访面对面回应群众诉求
文章来源:   2019-08-21 09:18

  “老乡,您家的危房改造补助款发放到位了吗?一共补贴了多少钱?”“如今村里的风气怎么样,村干部做事的热情高不高?”近日,丰润区纪委班子成员、乡镇干部深入联系分包的村户,开展一线走访大调研活动,“零距离”倾听民声民意,面对面解决群众诉求。

  此次走访调研历时一个月,由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队,对各自分包联系的乡镇、街道进行走访,每个乡街走访不少于2个村。同时,各乡街党委(党工委)排出走访时间表、制定任务分解表,对本辖区内全部村居进行走访,走访覆盖率达到100%。走访中,走访人员直接入户,与群众本人面对面对话交流,收集群众的诉求、意愿、意见和建议,走访过程发放《调研督导活动明白纸》,以谈话形式,由走访人员填写《调研督导活动调查问卷》,同时,各走访调研组通过明察暗访、座谈会、第三方调查等多种方式,问情于民、问计于民,全面梳理掌握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精准发现隐蔽性、根源性问题线索。

  截至目前,面对面走访350户,发放明白纸12000余张,填写调查问卷635份,征集群众意见80条,主动发现问题65件;开展明察暗访4次,发现问题线索14个。

  “只有跟群众心贴心地交流,真正从他们的角度考虑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和群众之间建立信任感,真正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问题有人倾听、有人解决,从而更好地增加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走访人员小李表示。(丰润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