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乐亭:巧用农家书屋一根“针”穿起廉政文化宣传千条“线”
文章来源:   2019-07-18 08:5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法治文化促廉政,全民携手创新乐亭。”这是悬挂在乐亭史庄村农家书屋廉政文化大讲堂正中的一幅标语。

  坐落在乐亭县汤家河镇的史庄村农家书屋是远近驰名的“全国示范农家书屋”,该书屋建筑面积达到500平方米,建有科普知识画廊、廉政文化大课堂、报刊大看台和图书阅览室,书屋里的廉政文化大课堂尤其有特色,廉政书画作品、党纪党规书籍、各级纪检监察方面报刊杂志等一应俱全。

  “农民还要讲廉政吗?”

  “可别小瞧农民。”面对质疑,当地一位村民“高站位”回答,“多年来,我们镇尤其是史庄村有特别多人都‘出息’了,做官的、经商的都有。你看现在村儿里跑着的孩子芽儿,没准哪天就有了大作为!”这位村民表示,廉政就要从孩子抓起。有“出息”的老乡都与家乡农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廉政渗透是非常有必要的。

  据了解,史庄村农家书屋藏书达到2.6万余册,其中,各类报刊24种,各类音像资料300套件。自创办以来,借阅群众达10万人次,为当地廉政文化宣传、农业知识普及以及法律知识普及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乐亭县全面推进“廉政文化进农村”活动,巧用农家书屋一根“针”,穿起廉政文化宣传千条“线”,为全县485个村(居)农家书屋全部配置了“廉政书柜”,共收藏党风廉政类图书、音像制品6万余册(张)。

  据统计,该县纪委命名表彰了乐亭镇赵蔡庄村廉政文化广场和民俗文化长廊、汀流河镇的“警箴园”、汤家河镇“史家文化大院”、庞各庄乡马新庄的“党员为民服务站”、毛庄镇夏康村的“廉政文化戏台”等15个农村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初步实现了农村廉政文化与社会人文环境地方风土人情的和谐共融,有效延伸廉政文化触角,构筑起农村廉政文化建设的坚实阵地。(乐亭县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