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遵化市娘娘庄乡:山中“布谷鸟” 清风吹万家
文章来源:   2019-07-01 09:07

  “大家好,‘布谷鸟之声广播’如约而至,今天和大家谈谈《监察法》的内容……”近日清晨,遵化市娘娘庄乡芦南山村的大喇叭响彻云霄,播音员用亲切朴实的话语开始宣传国家政策、谈论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为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的文化素质,营造清风气正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娘娘庄乡注重发挥广播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成本低的优势,将芦南山村作为村级广播站示范点,向广大党员群众传递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这村抽调素质较高的优秀党员和群众代表,精心准备每期的播出内容,从人民网、新华网、中纪委监察网以及省市主要网站、报刊杂志上查找内容,并结合村里实际情况,编写文字稿件,轮流录制合成优质音频,每天早晚两次循环播放,目前已有1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播出节目10期,成为基层党员群众的随身党课、学习新思想的“流动党校”。

  芦南山村党支部书记王海峰说:“大喇叭广播不受地域限制,党员群众在田间地头、家里炕头都可以边干活、边收听、边学习,非常方便快捷。”

  自布谷鸟广播站成立后,形成了覆盖广、速度快的高效农村基层宣传平台,小到村里事务,大到国家政策,拉近了党委政府和老百姓的距离,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凝聚群众力量的“最后一公里”,一股文明、和谐、清新之风在山村弥散开来。

  村民们纷纷说,一边听广播,一边下地干活,有政策,有知识,有技术,有音乐,能听懂,有意思,大家都爱听!

  下步,娘娘庄乡将以“布谷鸟广播站”为标准,逐步推进全乡21个村分别建立有特色的广播站,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凝聚推动全乡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遵化市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