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金融腐败】河北银行唐山分行成功举办案件警示教育培训
文章来源:   2019-06-25 14:38

  为充分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根据上级监管部门关于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的决策部署,力争在全行营造“不敢为、不能为”的良好案防合规文化氛围,6月20日,河北银行唐山分行特地邀请唐山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宣讲团成员刘佳到行内开展案件警示教育培训会,该行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和重要岗位员工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刘佳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通过对魏鹏远、刘志军等全国典型案件以及省内李真案和银行系统的典型案件的逐一分析解读,阐释了什么是职务犯罪、产生职务犯罪的根由,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银行业金融机构职务犯罪的特点及危害,并就如何预防金融企业干部职工职务犯罪进行了风险警示。

  会后,该行广大干部职工感触良多,内心深刻认识到:人生不能越界,底限必须遵守!不论在任何岗位开展公务活动,都要正确看待名、利、权、情,同时要知足,知止,心存敬畏,秉公用权。

浏览 (1274)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