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丰润:“暖心回访”让“掉队干部”跟上来
文章来源:   2019-06-24 10:01

  “区纪委同志的关心和鼓励,让我彻底放下了思想包袱,重拾了工作自信,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今后我一定坚守纪律底线,牢记初心、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对我的期望。”近日,丰润区一名科级干部接受回访教育谈话时发自内心感慨。

  近年来,丰润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原则,将对受处分人的回访谈话作为审查调查的重要环节,让“掉队干部”解开“心结”,振作精神“再出发”。

  对符合回访条件的受处分党员建立统一台账,定期进行更新,根据受处分党员干部成长经历、家庭情况等,制定详细回访计划,明确回访的内容和程序,及时掌握受处分党员干部思想状况。明确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的教育引导主体责任,注重因人施策“有温度”,做好深入了解、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不定期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进行回访,详细了解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确保跟踪教育务实有效。对发现的处分执行不到位和回访教育走过场等问题,及时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加强教育警示,深挖受处分人员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对涉案单位实施“靶向”教育,真正达到“警醒一片”的效果。(丰润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