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古冶:“三抓三紧盯”不断激活纪检监察队伍办案“新活力”
文章来源:   2019-04-19 08:59

  今年以来,为了加大纪律审查调查工作力度,提升查办案件质量和效率,古冶区纪委监委抓好“三个着力点”, 紧盯“三个关键”,不断激活纪检监察队伍办案“新活力”。

  抓好“量化考核”,紧盯“标准”促落实。为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基层,充分调动基层纪检系统查办案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古冶区纪委监委制发了《乡镇(街道)纪(工)委纪律审查调查工作量化奖惩办法(试行)》,通过对查办案件数量进行量化、细化奖惩办法、将办案经费与办案数量质量相挂钩、年底进行综合考评等措施,将压力不断向基层传导,将责任不断向基层压实。“量”体定“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不断延伸。

  抓好“工作晾晒”,紧盯“业绩”促赶超。为进一步改进作风、激发干劲,始终保持执纪审查高压态势,不断传导责任和压力,古冶区纪委监委专门制作《2019年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业绩晾晒台》悬挂于机关显著位置,指派专人汇总,更新各个科室的办案数量、办案进度、处理结果。每周累计计算工作量,将结果“一周一公开,一周一晾晒”。根据晾晒结果找差距,补短板,倒排任务进度表,督促案件快结快办。以“晒”促“绩”为纪检监察干部办案工作打call。

  抓好“业务提升”,紧盯“技能”促提高。为加强办案工作指导,夯实业务功底,形成“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古冶区纪委监委实行定期调度制度,每季度召开基层案件进展调度会,及时了解乡镇、街道办案工作进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切实帮助解决困难。在此基础上,该委还通过学习培训、座谈交流、一人讲大家评等形式,“多点开花”,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比创新”看办案方法,“比贡献”看办案实绩,“比规范”看办案安全,聚焦主责主业,提高破解问题能力,争取在办案工作中整体业务水平有所提升。(古冶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