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乐亭:调查研究坚决不走过场
文章来源:   2019-03-22 09:00

  “调研报告不是写出来的,是走出来的。走出去才会发现许多我们平常坐在办公室想不到的问题,这些问题是需要我们带回来仔细研究认真解决的。”这是乐亭县纪委监委一名常委到镇村调研后写下的心得。

  纪检监察工作的本质就是调查研究。2018年以来,乐亭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脚迈出去,让纪检监察工作接地气、通下情,在调查研究中深化学习,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途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牵头抓总,亲自拟定了《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从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基层微腐败》课题,副书记分工负责,5名常委结合分管工作具体主管,采取走访蹲点、个别座谈、比较分析的形式,重点围绕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开展巡察监督等调研课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基层,集中开展调查研究。

  目前,已发现基层纪委存在工作程序、文书使用不规范,调查措施运用不到位等问题,已督促整改落实完成。出台专项监督检查、构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意见8个。形成治理基层“微腐败”、探索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等调研报告12篇。(乐亭县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