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丰润:强化督导 有效提升履职能力
文章来源:   2019-03-11 08:43

  丰润区纪委监委通过强化对重点工作,重点部门及重点村的督导检查,向下传导压力、压实压紧责任,着力纠正和解决干部在思想观念、责任担当、务实进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抓早抓小,充分落实监督执纪责任。借思想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之机,利用重点节假日,对区直机关、各乡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工作,推进全区重点工作及遵守执行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即查即改。严格按照《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暂行办法》的要求,全区纪律作风建设得到了规范。

  开展专项督导,确保重点工作的推进。为推进全区精准扶贫、改厕、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丰润区纪委监委主动出击,加强对各区各重点村当前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全面督导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的村干部启动问责机制,特别是在生态环境深度整治专项行动中,发挥监督督导作用,对全区党员干部提出了严格要求,对于涉及丰董沿线四个村的村干部和党员干部及时告诫提醒,对于渉拆党员干部没有按期拆除到位的坚持问责,确保了全区环境深度治理工作的全力推进。

  完善制度建设,规范乡村干部行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精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报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提高乡村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加强宣传引导,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实用制度的笼子管好权力、管好干部。

  配齐组织力量,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严格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腾出时间专心抓好主业,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责任,狠抓乡镇基层纪委建设,纪检专干,实现纪检监察组织网络全覆盖,对各区村事务性工作监督实现全覆盖,促使乡村干部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丰润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