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滦州:作风督查“回马枪”严防“节后综合症”
文章来源:   2019-03-04 09:24

  “请把你们单位这几天的考勤情况和请假条给我们看一下。”“请你们把公车外出登记情况拿出来”……这是滦州市纪委监委在元宵节后再次派出督查组深入各镇街明察暗访的场景。

  为防止在元宵节后认为监督检查告一段落,出现工作消极、效率低下等现象发生,连日来,滦州市纪委监委专门成立4个督察小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实地检查、拍摄影像留存、对照花名册核对的方式,对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运行情况开展督查,坚决纠正“庸懒散拖”等作风问题。

  督查中,督查组分别深入部分市直机关单位、窗口单位等,对干部职工到岗到位、遵守工作纪律、服务群众态度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上班时间玩手机、玩游戏、看视频、微信聊天、缺岗缺位、迟到早退等违规违纪行为。同时,督查组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作配合,运用“天网”工程调阅相关数据,着力发现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此外,督查组深入各镇便民服务中心,随机询问前来办事的群众,调查窗口工作人员是否按照流程为群众提供规范、便捷的服务,检查是否存在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情况等。

  “继续开展工作纪律督查,目的就是要督促党员干部从春节的氛围中全部走出来,防止‘节后虚脱’和‘四风’钻空档,及时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我们会认真核查,如有违规违纪问题,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滦州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