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会精神|张延山:履职尽责 担当实干 为芦台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   2019-02-22 09:38

  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闭幕后,我第一时间向区党工委主要领导汇报了穆伟利书记所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重点汇报关于推进设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公室、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设立机关纪委、向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等多项改革任务,建议党工委按照市委、市纪委要求加快推进,同时将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及时转发到开发区政务领导群、政务群和纪检监察群,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

  1月24日,我主持召开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公报精神,王东峰书记、王浩书记在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省市纪委全会决议和穆伟利书记所作工作报告精神,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工作会议特别是刘爽书记的讲话精神,对2019年工作作出再审视再安排再部署,围绕“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样”研究确定落地见效的工作思路和路径。这次会议上,我还就上述精神全面进行了解读。

  我认为,首先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最新要求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6项任务和省市纪委全会分别确立的8项任务,即从学习、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改革、监督、巡视、削减存量遏制增量、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寻找着力点,解决干什么的问题。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关于“我们取得了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但反腐败斗争还没取得彻底胜利……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论述,把总书记对全党提出的新要求和上级精神转化为具体推动落实,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解决怎么干的问题。

  一是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的落实。二是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按照省市关于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向开发区和乡镇延伸的要求,积极稳妥做好顶层设计及相关工作机制的制定工作,将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三是聚焦主责主业,严防“四风”和隐形变异“四风”反弹回潮。四是将纪律刚性与“四种形态”柔性相结合,既强化惩戒威慑又注重保护干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先解决事后处理人的原则,着力抓好扶贫领域、生态环保、扫黑除恶、营商环境和人防系统等领域的专项治理,深化“一问责八清理”。六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最后落脚到干出什么样,即达到开发区政治生态越来越好,获得群众的公正评价,歪风邪气越来越少,自身越来越硬。

  通过共同讨论,结合对人民日报社论一、社论二、社论三的学习,深刻领会《求是》杂志最近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中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同志们一致认为,“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是新时代新的政治任务。在此,我郑重表态,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四个自我”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决心为加快“四个新芦台”建设、打造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和有实力有影响力的“飞地”特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芦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浏览 (1749)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