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会精神|骆金凤:围绕中心 履职担当 严以律己 做优良政治生态的建设者 捍卫者 实践者
文章来源:   2019-02-21 09:26

  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中指出,全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做到“三个自觉”,一是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自觉强化问题导向,三是自觉深化改革创新, 努力为唐山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保驾护航、排阻清障、扬鞭鼓劲作用,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作为一名基层纪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通过学习市纪委全会报告结合基层纪检工作,我认为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中心,履职担当,严以律己,争做优良政治生态的建设者、捍卫者和实践者。

  必须始终围绕中心精准定位,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建设者。一要明确政治定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认识、方法措施、责任担当上要跟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加强对所辖范围内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二要坚守职责定位。牢记维护党的纪律是根本任务,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在监督上着力发现违纪问题,让干部把问题讲清楚,做到关口前移;在执纪上突出重点,依纪依规进行执纪审查;在问责上突出震慑性,问责一个,警醒一片。三是把准工作定位。要围绕中心,把握工作的方式和路径,选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突出纪律特色,以专责促主责,以惩治促预防。

  必须始终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争做优良政治生态的坚强捍卫者。一是坚守政治担当。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挥执纪监督利剑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努力在政治建设上做表率。二是坚守责任担当。要坚持执行纪律不讲条件,遵守规矩不打折扣。要做严守政治纪律规矩的执行者、推动者,要全力维护党的权威、维护党的团结、服从组织决定,自觉接受党内外的监督。三是坚守使命担当。要牢记监督使命,对那些政治立场不坚定、重大决策不执行、组织原则不遵循、面对错误言行不抵制等不遵守政治规矩的现象和问题负起监督责任,敢于从严监管和惩处。

  必须始终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争做廉洁为民的忠诚实践者。一是纪律要严明。要牢固树立“正人先正己、做事先做人”的思想,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和清醒的头脑,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干干净净、清正廉洁为人民服务的卫士。二是作风要朴实。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永远不脱离群众。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坚决纠正那些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三是管理要从严。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新、内涵发展,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不断完善内控制度机制,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坚决防止 “灯下黑”,用铁的纪律打造组织信任、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浏览 (1749)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