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会精神|王润达:忠诚履职 奋发作为 推进路北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2019-02-20 09:20

  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后,路北区纪委监委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通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推进路北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内化于心,夯实思想基础。坚决把学习贯彻王浩书记重要讲话和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此基础上,确定完善路北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思路。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对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现象,维护政令畅通。

  外化于行,坚持履职尽责。加快构建“三不”长效机制。强化精准执纪,紧盯重点人和重点问题,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惩治力度。强化扫黑除恶监督执纪监察,坚决查处涉黑腐败。规范执纪审查(调查)审理工作,严格审批程序,确保审查调查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公正对待犯过错误的干部,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开展高频次明察暗访,着力纠正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加大查纠“四风”力度。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主动加强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等民生工程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扎实推进监督全覆盖。树立把监督挺在前面的理念,充分发挥执纪监督、监察监督、派出监督作用,精准发现和处置问题,不断提升监督效能。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为抓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执纪监督工作,重点围绕权力运行建立完善程序、规矩、制度,围绕制度执行力开展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久久为功。深入推进巡察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采取常规巡察、职权轨迹运行巡察、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十届区委三轮次巡察,重点抓好巡察、整改、收效三个环节,不断提升巡察质量和效果。

  知行合一,打造反腐铁军。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全面从严治党的光荣使命,必须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把对党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加大纪检干部教育培训、交流调整力度,不断增强本级纪委和乡镇纪委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自身监督制约,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

浏览 (1749)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