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会精神|刘国中:认真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2019-02-15 09:21

  伟利书记在市纪委全会上的报告,注重用数据和事实说话,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非常强,是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在唐山的具体体现,是我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

  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原则,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滦南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同危害“两个维护”的行为作斗争。一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各单位履职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进行问责。严格把好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政治巡察。三是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肃清周本顺等恶劣影响;加大对环境保护、精准扶贫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查处落实不坚决、不到位等问题。

  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关键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报告中指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滦南纪委监委要按照这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三大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发力纠正“四风”,以优异的实绩,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一是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第三方监督作用,保持明查暗访常态化。扭住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密切注意新动向、新表现,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深挖细查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二是强化提醒告诫。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管,小过即问,小错即纠,坚决防止“好人主义”。对信访举报反映党员干部一般问题下发函询通知书及时警醒;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较多或本单位发生违纪违法行为的,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三是强化纪律审查。积极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优先查处中央、省委巡视组交办的案件线索,对上级纪委“两要”案件,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实名举报、线索清晰的案件直查快办,快查快结。坚持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相结合,严惩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浏览 (1749)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