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古冶:“三不”举措努力打造“执纪铁军”
文章来源:   2019-02-14 08:59

  古冶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采取“三不”措施锤炼纪检干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执纪铁军”,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保证。

  构建学习模式,锤炼本领不放松。按照“钻进去研读、跳出来思考”的要求,积极构建“学习+测试”“解读+引导”“线上+线下”的学习模式,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升纪检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此基础上,通过案例剖析、专题研讨、业务培训等形式,助推纪检干部提升“内力”,练好“内功”,做到学好业务知识、锤炼能力本领不放松。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题培训8次,组织考试12场次。

  建立帮带制度,素质提升不懈怠。实行“师徒”结对帮带工作,建立以案代训、实战锻炼等制度,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快车道”。强化岗位练兵,选派机关优秀纪检干部到上级纪委学习锻炼50余人次,乡镇、街道纪检干部到该区纪委机关跟班轮训3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综合能力。开展“人人上讲台”活动,不定期组织委班子成员、各室部负责人结合相关工作谈体会,讲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真正让“学思践悟,岗位练兵”成为常态,促使纪检干部从单一型向复合型能力转变。

  开展多项活动,思想教育不手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党员双亮双诺、主题党日、座谈交流、撰写体会文章等活动,加强思想教育,增强政治定力,筑牢廉政防线;抓住关键时间节点,采取“集体谈”、“个别谈”等方式,组织开展层层谈心谈话活动,了解纪检干部思想动态、工作情况以及提出意见建议,提示提醒纪检干部“不该为”行为,进一步绷紧政治规矩之弦。(古冶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