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会精神|王增典:努力为推动全市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   2019-02-12 09:22

  聆听了王浩书记的讲话和伟利书记代表十届市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王浩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思路清晰、重点明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和中省纪委全会精神,部署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体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坚强意志,展示了以正风反腐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坚定决心。伟利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我市在2018年党的政治建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整治“四风”、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队伍建设6个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8个方面的安排部署,既全面贯彻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又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唐山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当前和今后把握大局、服务中心、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丰南将按照市委、市纪委的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会各项要求,保持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锐意开拓创新,努力为推动全市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做到绝对忠诚。我们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同时,我们将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我们将围绕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正风肃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坚决防范利益集团拉拢腐蚀领导干部。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查纠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围绕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解决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腐败,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

浏览 (1749)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