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会精神】以市纪委全会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
文章来源:   2019-02-02 09:00

  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明确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目标,旗帜鲜明地提出了“8项重点工作任务”,指明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发挥保驾护航、排阻清障、扬鞭鼓劲作用上实现更大作为,更好地保障、助推和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一是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从区纪委监委班子做起,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利用区电视台“浭城风纪”、“廉政早提醒”手机彩信、“清风浭城”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二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清除和纠正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重点加强对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确保区委“54363”总体工作思路高效落实。

  三是推动监察体制改革纵向延伸。积极推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向乡镇(街道)延伸,抓住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重点工作,明确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人员、机构、职责,确保如期完成编制及人员划转。建立健全相关配套制度,进一步强化对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的管理监督。

  四是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围绕区委“54363”总体工作思路,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施跟踪问效,建立第三方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四位一体”监督体系。坚持把主动发现问题的数量、质量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指标,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

  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我区实际,找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和多轮次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并纠正自行其是、各自为政,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加快实现综合实力进位全国50强提供纪律保障。

  六是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持把集中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反映强烈的、矛盾集中的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开展扶贫脱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扫黑除恶打“伞”、涉税问题整治、人防工程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及时推动解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七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开展“进位50强,岗位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抬高工作标杆,创新举措,打造纪检监察工作亮点。加大纪检监察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实现全面培养、多岗位锻炼,促进系统内的“良性循环”。对执纪违纪者、执法违法者“零容忍”,不断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

浏览 (1749)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