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会精神】许俊良:忠诚履职 积极作为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2019-01-25 15:33

  全程聆听王浩同志讲话,我深感市委、市纪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是坚定的!穆伟利同志的《报告》,“工作回顾”,实事求是、数字详实、措施得力,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和促进上,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良好局面的持续营造上,充分体现了纪委的职能价值,有力的体现了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和工作业绩。“存在问题”,对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改革创新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客观、针对性强。“2019年的工作任务”,是对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九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全面动员部署,八大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措施切实可行,符合当前我市纪律检查工作实际,是我们开展工作的重要遵循。1月21日,省纪委刘爽同志在全省业务工作会上就加强学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改革,精准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加大巡视巡察力度,紧盯群众身边问题,强化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县级纪委,必须要进一步学深学透,并坚决贯彻好、执行好。

  2019年,迁安市纪委将按照中央、省纪委全会以及唐山市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刘爽同志的讲话要求,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坚持政治为先,全面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学习,坚守政治机关的定位和职责,督促职能部门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发挥保驾护航、排阻清障、扬鞭鼓劲作用。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执纪监督,确保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严格落实我委出台的《依纪依法“走读式”谈话安全管理制度(试行)》和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责任制,大力实施“铁案工程”,确保办案安全和质量;精准监督,建立与镇乡党委书记谈心谈话机制,找症结、找方法、问准“根”,切实解决问责不力、问责泛化问题;建立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镇乡督导机制,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集中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反映强烈的、矛盾集中的问题。三是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作为,确保各项举措落地生效。四是深化源头防腐,积极探索基层民主监督新模式。在条件成熟的镇乡推行党风廉政建设科技监督平台,2020年实现镇乡全覆盖,用“科技+监督”的形式把基层农村党的建设和基层治理扩大成网,持续深化源头防腐治腐的“迁安品牌”。五是把自己摆进去,打造过硬“纪律部队”。深入开展“对照《条例》找差距、履职担当敢作为”活动,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担当能力、自律能力。

浏览 (1749)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