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滦州:硬举措让干部作风建设一刻不松
文章来源:   2019-01-16 09:27

  滦州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早提醒、勤检查、常教育、严问责四项硬举措,持续发力,深化干部作风建设。

  紧盯时间节点,早提醒。在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召开会议、印发文件等方式加强对干部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通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编发廉政短信等方式进行提醒,共通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典型案例29个,编发廉政提醒信息32条。

  聚焦作风纪律,勤检查。市委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对各单位干部作风进行多轮次检查,追责问责167人,其中警告34人、严重警告4人、开除党籍1人、开除1人、通报115人、诫勉谈话12人,全市作风纪律持续向好。节假日期间,市纪委成立暗访组对各单位干部作风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持续运用“第三方”监督,深入66个单位明察暗访38次,通报批评33个单位、69名党员干部,形成了持续震慑。

  高扬廉政之风,常教育。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3场,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巡讲9站,在全市14个镇街由常委委员、宣讲团成员讲好村“两委”换届廉政教育“第一课”14场次,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懂规矩、守清廉。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发放《监察法》《宪法》《条例》等廉政书籍1000余册,向农村党员干部发放《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例剖析》《警钟》两期共3000余本,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加大查处力度,严问责。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不断加强广大群众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大对“庸懒散慢拖”等不良作风和“四风”问题新表现的查处力度。2018年,滦州市纪委监委共立案234件,党政纪处分262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滦州市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