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纪法进国企】市热力总公司举办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2019-01-04 14:59

  12月14日,市热力总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宣讲团成员刘佳应邀做了题为《国有企业干部职工违纪及违法犯罪的风险防范与警示》的专题讲座。总公司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所科级关键岗位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学习。

  刘佳重点围绕认清形势、吸取教训、把握要求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出的新形势新特点,系统地介绍了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意义和作用,并结合实例对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细致地解析。她利用大量真实的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说纪,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企腐败案件的特点、产生原因及预防对策;同时强调国企党员干部要从当前的形势出发,适应新的反腐和作风建设新常态,克制贪欲、坚定信念,严格把好权力关、小节关、交友关、生活关和亲情关,自觉遵守纪律,执行各项规定,始终保持清廉本色。

  总公司纪委蒋桂玲书记主持讲座,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在深处,认真领会此次讲座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对当前的反腐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增强拒腐防败能力,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根基,从行动上做到清正廉洁;二要谋在要处,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干在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我公司实际,精准全面地补齐民生“短板”,精细化办好更多的民生实事。

浏览 (2109)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