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实践】丰润:密织警示教育网 实现监察对象全覆盖
文章来源:   2018-12-29 09:04

  “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在自身努力上,首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廉洁从业,慎小慎微慎独…….”近日,丰润区纪委纪检监察员樊向东作为主讲人,以“如何拒绝诱惑、远离职务违法与职务犯罪”为题,为中铁十六局105名工作人员送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公职人员也被划入监察范围。丰润区纪委监委为防微杜渐,精心谋划、创新形式、拓展内容,将监察法规定的六类监察对象全部纳入教育范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该区首先突出广泛性,按照监察对象覆盖到哪里,警示教育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思路,对检查对象分层次进行警示教育全覆盖。坚持区分层次、区别对待,设置行政事业专场和企业专场、区直机关专场和乡镇专场,在抓好领导干部的基础上,乡镇专场延伸到农村“两委”干部,区直机关专场延伸到基层所站全体工作人员。截至目前,先后组织98家单位分批(次)开展廉政主题党课,受教育人数达到8000余名公职人员,其中包括2800余名农村“两委”干部和300余名农村党员。

  在廉政警示教育课上,主讲人采用以案讲廉、以案释纪,的方式,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差异性特殊性,将精选出的全区近年来查处曝光的系列典型案例,按照“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等分门别类,突出职业特点和工作性质,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用同行业教育同类人,使警示教育感同身受,形成强大的警示震慑作用。目前,在讲廉政党课的同时,发放《警示教育案例选编》2800余册。

  据悉,该区除了采取讲廉政主题党课、发放警示教育书籍等形式进行警示教育外,还不断延伸空间、拓展载体、创新方式,通过创办数字化展厅、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基地,撰写警示教育反思剖析材料等方式,寓教于理、寓教于文、寓教于乐,力求警示教育入脑入心、震撼心灵。截至目前,活动已经开展上百场,覆盖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上万人,真正推动了监察对象警示教育的全覆盖。(丰润区纪委监委)

浏览 (1990)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