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路南:比学赶超强素质 争做"星级纪检人"
文章来源:   2018-12-24 09:22

  一直以来,唐山市路南区纪委监委着眼监察体制改革,牢树“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截至10月底,该区共立案84件,其中,涉及科级干部31人。

  欲揽瓷器活,须有金刚钻。该区纪委监委秉承“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还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的理念,在全区纪检系统内开展了“星级纪检人”评选活动。经过个人述职、业绩展示、班子赋分、大家互评等环节,选出纪委监委三星、二星、一星级纪检人4人、10人、20人,评选出基层三星、二星、一星级纪检干部1 人、3人、7人。

  通过评选活动,挖掘出了一批思想、工作、能力表现突出,得到高度认可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制作题为《铿锵玫瑰展英姿 巾帼映红半边天——唐山市路南区纪检监察系统女干部风采录》宣传画册,激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争先创优、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热情。

  为练就“过硬素质”,该区纪委监委以“重拾军魂、再塑风纪”为主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为期10天的军训,进一步强化坚韧不拔的意志,加深集体至上的信念,增强遵规守纪的意识。

  此外,立足新时代纪检监察新使命、新任务,该区纪委监委勇于刀刃向内,开展深化机关纪律作风“大检示”活动,通过4个月的综合整治,切实解决纪检队伍精神不振、担当不足、作风不实等8方面问题。同时,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制定出台“办案十不准”、《廉政审查实施办法》《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等登记备案办法》等10余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约束管理,避免“灯下黑”。

  在此基础上,区纪委监委常吹“廉政风”,组织全区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唐山监狱,零距离开展警示教育;重温《打铁还需自身硬》《将改革进行到底》等反腐电教片,进一步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执纪者必先守纪、正人者必先正己”的理念,内外兼修,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路南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