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人•感怀】宣讲,是挑战也是新舞台
文章来源:   2018-12-07 10:19

  面向乡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宣讲10场次,汉沽管理区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宣讲1场次,受教育人数达4000余人……自2018年8月1日加入唐山市纪委廉政教育宣讲团至今,对我来说,即是挑战也让我找到了施展才华的新舞台。

  在市纪委领导的指导下,我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虚心求教的态度,认真领会宣讲团的宗旨任务,用心揣摩宣讲技巧和经验,从一名“小学生”做起,坚持多看、多学、多思、多听、多行。为了能够让讲稿更切合实际需要,我每次都或者电话或者微信或者亲自去需要宣讲的单位与相关人员座谈,以一种实事求是的态度详细了解该单位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相关单位所反映的问题和所提的要求和意见都一一做详细记录,回去后查找翻阅相关资料,结合自己查办案件中的切身感受,并根据受教育的人群,全面分析每个单位的具体情况及应对其采用的宣讲内容以及案例和语气,撰写切实有效的宣讲稿件,有针对性的开展宣讲工作。

  责任没有替代品,自从宣讲以来,我丝毫不敢懈怠,生怕辜负了这份重任。自从加入宣讲团以来,已经不自觉的养成了一种习惯,每次单位的文件,或者网站流览的文章,甚至书本杂志上有关违纪或者职务犯罪方面的案例,或者相关的评论、心得,我都记录保存起来,而且还让同事和家人看到相关内容就转发给我,以备将来宣讲时作为素材取用。由于白天要忙于办案或者走访了解情况,撰写修改讲稿的工作只能在下午下班后进行,下班后留在办公室写到八九点是常事,回到家里继续搜集案例并修改讲稿经常一忙就忙到子夜,周六日更是一坐下来修改就是一整天。力争每次宣讲的内容不重复,里面的案例随时更新,并对每一句话、每一个案例都要仔细斟酌推敲,丝毫不敢马虎大意。有时一篇讲稿要修改十几次。

  宣讲工作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沉淀的过程,也是一个提高能力的过程。在繁忙与愉悦、压力与动力并存的宣讲工作里,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心,更多的是感激、感动与感恩。今后,在唐山市纪委监委和本委的重视关怀、悉心教导下,在领导的言传身教、精心培养下,在同事的支持帮助、密切配合下,我始终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牢记组织和领导的重托,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宣讲水平,扎扎实实做好宣讲工作,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宣讲团成员在传播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和正能量方面的作用。

浏览 (308)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