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实践】滦南县“双管齐下”廉政宣讲获成效
文章来源:   2018-12-07 08:55

  自今年8月份以来,滦南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政宣讲工作,日常宣讲与集中宣讲相结合,“双管齐下”,将全县党员干部和新上任的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廉政教育常态化,上好“廉政第一课”,带好“廉政终身班”,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截至目前,共宣讲10场,取得了明显成效。

  日常宣讲,带好“廉政终身班”。根据不同单位的廉政教育需求,每个月安排2-3场宣讲活动,分别由入选唐山廉政教育宣讲团的2名同志在涉农领域和重点项目领域为滦南县各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就“农村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公职人员如何加强职务犯罪预防”方面进行廉政教育宣讲。“公职人员如何加强职务犯罪预防”的宣讲以《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监察法》为重点,进一步增强全县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农村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讲配合汇编的《滦南县村(社区)“两委”干部警示教育资料汇编》,以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对村居干部在日常工作、民主决策、事项公开、财务管理等易发生问题的领域进行了重点提醒,让新任“两委”干部真正认识到违纪违法的严重后果。截至目前,已进行了7次宣讲,受教育人数达到了527人次。

  集中宣讲,上好“廉政第一课”。针对刚刚结束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同县委组织部相结合,将廉政教育作为新上任的村(居)书记、主任岗前培训课程的重中之重,对全县620名新任村“两委”干部开展3次集中宣讲,上好“廉政第一课”。以达到增强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廉洁和自律意识的效果,使得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村(社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浏览 (1690)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