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实践】滦县“定制式”巡讲打通警示教育“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   2018-12-07 10:31

  滦县纪委监委在开展警示教育巡回宣讲工作中,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要求、紧密结合干部群众需求,通过采取“备餐+点餐+派餐”相结合的“定制式”巡讲方式,将警示教育教育向基层一线延伸,切实提升巡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和广泛赞誉。

(宣讲团成员蔺晨兴在县住建局开展警示教育巡讲)

  精心挑选“大厨”

  县纪委监委坚持优中选优原则,通过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从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等部门挑选了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优秀人才担任“主厨”,将其纳入巡讲人才库。对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补充新鲜血液,保持队伍的稳定和人才的梯进。

(宣讲团成员蔺晨兴在县卫计局开展警示教育巡讲)

  结合需求“备餐”

  在巡讲课题设置上,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科学合理“备餐”,同时根据“口味”变化及时更新“菜单”内容,如交通系统侧重执法内容,卫生系统基层服务,有效实现了从“讲什么听什么”到“听什么讲什么”的转变,切实提升了廉洁教育实效。

  听众自助“点餐”

  根据巡讲工作安排,听课单位可提前进行“点餐式”预约,邀约巡讲队伍中一人或多人,到本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同时,县纪委监委还确定专职联络员,负责各单位及巡讲团成员之间的沟通联络,让听课单位拥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权,推动巡讲实现由“大锅饭”到“自助餐”的转变,切实提升了巡讲的针对性。

  深入基层“派餐”

  根据基层干部群众的现实需求,县纪委监委在开展巡讲工作中,根据各单位提供的“点菜单”,选派最适宜的巡讲团成员赴基层进行“派餐式”宣讲,将警示教育“营养餐”送到群众身边,助力打通警示教育“最后一公里”。目前,已开展警示教育巡讲五站,受教育党员干部500余人。

浏览 (1697)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